嬰兒營養補充

 

 

DHA對於哺乳期嬰兒的腦部發育極為重要!!

 

最新的研究發現,深海魚油所含的DHA(Decosahexanoidacid)對於嬰幼兒的腦部發育極為重要!!

 

而許多授乳母親的體內,由於飲食的關係, 並未含有足夠的DHA, 且許多知名品牌的嬰幼兒奶粉也未添加DHA成份。

 

美國農業部資助康乃迪克大學的營養學者Dr.CarolLammi-Keefe所作的研究發現,成長期或授乳期的嬰幼兒並無法自己製造足夠腦細胞與神經發育所需的DHA, 他們的DHA多由母親由授母乳或是餵哺牛奶所獲得。

 

DHA對於嬰兒快速發展的腦部發育極為重要, 但是不幸的是,母親如果未哺予含DHA的奶粉或是未於懷孕期間補充足夠的DHA食物(由深海魚類或營養補充劑中獲得),這些嬰幼兒的體內DHA濃度將會面臨不足。

 

所以懷孕期間應該多補充深海魚類,這些魚類如鮭魚,鮪魚,鯖魚等,都含有大量DHA,足以提高孕婦體內的DHA量,並經由哺乳傳遞給嬰兒,如果對於 這些魚類攝取有困難或不喜食魚,健康食品店購買膠囊狀的DHA補充劑而許多奶粉中並未添加DHA,選購時應留意標示, 如果找不到這種奶粉, 可以尋找另一種兒童用的添加DHA滴劑, 加入奶粉中讓嬰幼兒使用。